Thursday, August 09, 2012

關於 理想。


Photobucket

關於 理想。

其實我不知道他/
當真正要去面對的時候,
我會覺得他特陌生 怪可怕的。
有時候 會讓我止住了步伐 甚至往後退。

興趣不能當飯吃。大人們都這麼說/
我有一個理想的計劃,理想的未來生活方式,
我常常在想 我以後希望過怎樣的生活。
寫意的;悠閒的;輕鬆的;自在的;充實的;多姿多彩的;
我喜歡的。
我想要的。
一百種生活方式在我的腦海中出現過,那是一百個不同的我。

貌似打從初三選科的那時候開始,
我用羨慕的眼光仰望著學長學姐 希望高中了也能像他們這樣厲害,
#那時候某些學長學姐在我眼中就是很厲害的人#
大家興致勃勃的談論著以後要讀什麼 幻想成為一個怎麼了不起的人,
之後在欄寬裡填入選擇了的科系的那一筆開始,
我就注定了與商科無緣。我進了理科。

我用了三年的時間,發現我其實並不是那麼的想讓他成為我未來的一部分。
縱然我喜歡生物物理,真的是不喜歡化學。
我喜歡上課的時候,這點我不否認。
我享受汲取這方面知識的時候。他使我豐富我自己。
每次考卷一到手上,心霎那間停止跳動,時間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漸漸縮短了,
熾熱的心瞬間涼了冷了寒了麻木了/
一直到看了一眼分數,那一秒後我釋懷了。已經能承受這重量了;
雖然如此,
但下一次考試前卻總是又再次燃起熊熊烈火跳入火場裡,奮不顧身。

老實說,我是一個對商科沒有什麼基本概念的人。打從心裡。
我不期望我自己以後能賺身家百萬,
只希望能有這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一份不錯的收入,
偶爾奢侈揮霍用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,偶爾去想去的地方旅行,
過著想過的生活。我是想這樣。:)

也曾徬徨迷失過,也曾徬徨無助過。
站在十字路口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 一輛一輛的經過我的身旁,
這城市的人太繁忙 步伐太快,
人們忙忙碌碌的 在追著什麼 但卻又不知道在尋找什麼。
只是盲目的追尋著/ 不知名的。
而我獨自站在一旁望著這些人,
心裡只想著 我不想變成這樣的人。

有些時候有些事不是你努力的想 一直的想 就能想到的。
我一直到考完試 畢業後 再過了一段時間,
突然有一天 [圖文藝術傳播科系] 才出現在我眼前。
眾人尋他千百處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。
我一直相信世上沒有偶然,一切都是必然的。很多事情都是注定的。
就像我遇見了他。

我真的認為有目標是一間很幸福的事。:D
有了目標方向 就朝著想要的 繼續努力~! :D
我不去想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就朝著光的方向前進!加油 :))

給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看電影不睡了呢

  以前去電影看電影的時候,睡過不少片子,甚至有些大片,2012、The Thor、Life of PI… 都睡了。而且都特會挑時機,缺失的都是高潮反轉的片段,醒來電影都快結束了,不知所以然的。 我娘說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去浪費錢的。 當下,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好好把片子看好的,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