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3, 2023

我看電影不睡了呢

 

以前去電影看電影的時候,睡過不少片子,甚至有些大片,2012、The Thor、Life of PI… 都睡了。而且都特會挑時機,缺失的都是高潮反轉的片段,醒來電影都快結束了,不知所以然的。我娘說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去浪費錢的。

當下,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好好把片子看好的,但睡著了,是在計劃之外的。可能過去有怪過自責過當下的自己,但現在也不記得了,過去—翻篇了。我尊重當下潛意識的自己。不知道為什麼會睡著,就像我是真的很想很想很想好好聽老師講課的,但,真的不小心睡著了,醒來已是下課。

我真的很會睡。何時何地,不認床,不受周遭外界影響

我現在看電影不睡了呢,在電影院的時候。

以前可以很專心的在家裡追劇,或許現在會覺得可有可無,注意力容易被分散,想會去做一些其他瑣碎的事。也可能是因為可以想看的時候就看,可以隨時按停,反而不那麼珍惜了。這個是現代的通病吧,太容易得到反而不那麼珍惜了。相反的,在電影院的時候,錯過就是錯過了,沒有返回鍵也沒有暫停鍵,時間一去不復,就會好好專心的看,不想錯過任何一個片段。

為了不讓自己變得不太珍惜,也會在生活中不讓自己太容易得到。

有時候我會覺得,如果讓現在的我去解高中的題,似乎會比較有頭緒些。似乎啦,也可能是對現在的自己有些誤會,就有種感覺。中學時候解題的自己真的是解不明白

你說不清道不明究竟是哪裡發生了什麼變化,反正總歸,是有些不同了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看電影不睡了呢

  以前去電影看電影的時候,睡過不少片子,甚至有些大片,2012、The Thor、Life of PI… 都睡了。而且都特會挑時機,缺失的都是高潮反轉的片段,醒來電影都快結束了,不知所以然的。 我娘說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去浪費錢的。 當下,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好好把片子看好的,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