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0, 2012

事情可以很簡單。

今天就剛剛跟子雙聊了一會兒,心裡就突然油然升起了一些感覺。
hmm 怎麼說呢..

Photobucket

我在想,其實生活可以很簡單。
雖然我們總是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,自己與誰的相遇 發生什麼樣的事,
但我始終相信 人與人的相遇就是一種緣分。

報恩 報怨 討債 還債的,我們總是在這之間徘徊地來回行走。
任何事的發生是短暫的,念頭是長久的。
雖然沒有辦法預知事情的發生,某些事情或許讓自己很措手不及,腦袋無法一時之間醒轉過來。但我們可以做出一些改變,改變自己的想法、改變看事情的角度、改變自己的心態,這種種的改變會讓我們從事情的發生中脫離出來,不再受困於中。
當然,這東西不是說該就該得了的,說變就變得到的。他需要一些時間的薰陶。


但我不得不老實的說一句。
這世界上真的是五花八門 包羅萬象,形形色色什麼樣的人都有,只要你描述得出來,就不怕找不到這樣的人。真的。
我偶爾也會在想一些沒有答案的問題;總是會很疑惑這大大的世界小小的事。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樣的人之類的問題,想到頭來,始終沒有一個所以然。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。


我不好也不壞不特別出眾,很平凡我很滿足。


其實很多事情的發生,都是因為人們都是因為“我”這個核心字引發的。
很多事情沒有辦法解決都是因為執著放不下。那麼執著又怎樣呢?到頭來辛苦難受得還不是自己。如果其中一個人讓步退一步的話,事情就可以得以解決了。歪一歪腰,笑一個,沒什麼是沒有辦法解決的。
想想看,倘若沒有這個“我”的存在的話,許多的念頭想法也不會產生。人們都常以“我”為思想中心。
一彈指有三百二十兆的念頭(三十二億百千念),一秒四彈指;可想而知,一秒就有一千兩百八十兆念頭。很多時候我們常常覺得自己沒有在想東西,其實只是念頭太細小了,我們感受不到。
“唯心所現,唯識所變”。我爹常常告訴我說,這世間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們人的念頭所想的所變現出來的,就好像這個世界。
其實我不明白的東西很多,當你知道的越多,你便會發現你不知道的事顯得更加得多 更加的曠達。

只有當人的念頭越清淨 正覺 自在,你就會發現事情的真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看電影不睡了呢

  以前去電影看電影的時候,睡過不少片子,甚至有些大片,2012、The Thor、Life of PI… 都睡了。而且都特會挑時機,缺失的都是高潮反轉的片段,醒來電影都快結束了,不知所以然的。 我娘說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去浪費錢的。 當下,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好好把片子看好的,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