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4, 2018

開始的結束,結束的開始?


13.1.2018(六)晴 12。C

接下來會有一整個禮拜的太陽晴天呢 :))

其實,話說呢,我原本是打算在1.1.2108,寫下我的2017最後一天和2018的第一天的,可那時多幾天就要考眼科考試了,所以我開了一個new post寫了個「開始的結束,結束的開始?」title,我腦袋裡跑過了無數遍要寫的內容,照片放什麼,想到什麼又腦補上去,然後就沒有然後了。然後我就去準備考試了。1.5考完試後,啥正經事都不想做,頹廢了兩天,覺得夠了得振作了,畢竟之後還有三門考試。接下來陸續完成了婦科的複習筆記整理,昨天沒讀書的mood廢了一整天,然後就不知不覺來到了今天。哈哈 有夠拖的。如果我當下想到某件事,如果我沒有馬上去做的話,就會被我無限拖延拖延拖延..

之後我每次想到什麼事就會當下去做,然後不小心就會一個時間裡做了好多的小事,覺得滿足。

然後結果我就忘記了我之前在腦袋裡走馬了好幾次的想寫的內容了。我忘記了關於我記憶力不好這件事,總是忘記,想起又忘記。

原本想著寫完作業就好好把這篇寫完的。我以為,我今天會把這一篇寫完的,沒想到做個作業,寫各2000字左右的心得,用電腦寫好後,一邊手寫著一邊改,就把我一天過去了。

還去了一趟頂樓。






來個我喜歡的12.1.2018的。





14.1.2018(日)晴 16。C

不知道醒前做了什麼夢了,一早醒來就開始耍憂鬱,胡亂扯著人就開始亂說話。反正做了什麼夢,我完全沒印象阿。

不要低估一個無所事事的人的能力。

偷偷po一張室友化妝準備去教會的照片。shh

其實我也不是無所事事,多兩天要考試了。這學期叛逆期症狀超嚴重的,都是在考試臨前準備考試這段時間,約得讀書的時刻就越不想碰他,他可以就這樣在我伸手就觸得到的近在咫尺,可我卻可以一整天都無視他。可叛逆到了最後,我還是得屁顛屁顛的去面對它,為什麼我的叛逆到了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。是不是其實,叛逆到了最後傷的總是自己。

現在就想「該著」。耍廢一段時間,務必得逼自己看書!

現在回憶起2017年12月31日,到底發生過什麼事。我腦子是有事嗎。

記憶回到..

31.12.2017(日)

我想起之前在台灣,我們三五個馬來西亞生懶得不打算去外面人擠人,去學校小七買了湯圓,三五隻跑去了男生宿舍二樓的交誼廳,煮著湯圓,看著電視裡的各個頻道不同地方的明星演唱會倒數,切換著想看的歌手,學姐也暫時放下手上還未完成的作業,大家聚一塊兒閒聊亂聊,好不歡樂。在台灣的時候,好像不管什麼時候都在吃湯圓,新年的時候吃,聖誕節也可以吃,跨年的時候也在吃,一個電磁爐一個鍋,水開了,湯圓通通丟進去,看著一顆顆浮起來飽滿的湯圓,大家聚在一起或許各有所思。

而現在,在每個不同的城市轉換著不同的生活的方式。在每個社會團體裡,大家不自覺的會組成一個一個無數個小圈子大圈子,覺得對味的想呆一塊兒就呆一塊兒去了。可能基於本身比較孤僻,比起狂歡更愛清淨,興趣眼光比較獨特,晚上不熬夜,吃素種種因素等,如果沒有志同道合的,寧可自己呆著。

早上起床早餐後,把下午要煮的食材準備好,就接著繼續整理眼科的複習筆記。沒錯,不用懷疑,之後眼科筆記就一直貫徹了我的一整天,中間或許有個準備午餐後一邊吃飯一邊看戲(一向如此)的插曲,玩玩手機,印象中應該沒啥事發生了。我也想把我2017的最後一天描述得有趣些的,可不好意思,沒辦法他就真的只長這個樣子。晚上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在這一天把眼科筆記完成了。然後把他發到了群裡去,畢竟花了時間整理的,只有我一個人看覺得不是很值。


早餐:麥穀糧。麥片。麥土司;午餐:炒飯

平安且歡樂的一天就這麼悄然過去了。看著朋友圈大夥兒各自發著自己的今天,2017最後一天是怎麼過的。然後也看了一下我的2017。



阿哈,不管今天是什麼日子,反正11點多就準備就寢了。睡著準備放開2017的尾巴,迎接2018。

1.1.2018(一)

忘了早上除了吃早餐以外,我還做了些什麼?每次完成一份筆記就會玩一段時間,哈哈 因為要讀的重點已經整理出來了,接下來只剩下背了而已吧的原因,我想。新一年的第一天,好像跟室友兩個人在房間頹廢哈哈。似乎一開始差一點,這樣後面才會顯得更好,這叫落差吧。

下午不是很餓,煮了蕃薯湯,加了蕃薯湯,一餐就這麼過去了。


早餐:麥穀糧。麥麵包;午餐:蕃薯湯。湯圓


下午實在受不了太頹廢的自己了,就拿著筆記去校園逛了逛,繞了圈,邊背邊走。整個校園都是我的自習室。


看到這樹根不同的樣子覺得有趣。這會是我覺得有趣的點,莫名。

看著大家豐富地總結著自己的2017年都做了些什麼,我絞盡腦汁也想不起我過去的一年到底做了些什麼,我有好好的一堂課也不落地去上課,這是我覺得自己對於學生身分的一個原則。因為畢竟我記憶力不好,如果平時上課不好好聽書理解地話,到時候考試又記不住,我就完蛋了。所以,好好去上課是必須的,不管風吹雨打,如果當天天氣很不好可我也有去上課,就會莫名的油然升起一股自豪感。哈哈,我很多事情的點都跟普通人不是很一樣。習慣就好,習慣就好。哈哈

突然想到去年的第一天自己心血來潮的去跑了個半馬(21km),結果跑了個快虛脫的狀態回來。

2018年的目標呢?就讓我在這一年裡一步一步走著想著,想到再記下來。

2017平安快樂,2018平安快樂。

1 comment:

我看電影不睡了呢

  以前去電影看電影的時候,睡過不少片子,甚至有些大片,2012、The Thor、Life of PI… 都睡了。而且都特會挑時機,缺失的都是高潮反轉的片段,醒來電影都快結束了,不知所以然的。 我娘說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去浪費錢的。 當下,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好好把片子看好的,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