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05, 2023

關於不吃晚餐這件事

/


發現我很多事情的開始似乎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契機,就只是一句話句號,就這麼開始了。很簡單的。比如說,不吃晚餐這件事。


記得是在2015年開始沒吃晚餐的。掐指一算,距離現在居然有8年了耶!(若情況需要的話也可以吃,想吃的時候也可以吃,沒有那麼嚴格規定,反正只是我自己的事,就順其自然唄~)


那時候在中國唸書,很像是因為有一次假期回家,然後家人跟我說,「家裡沒有煮晚餐了」,問了為什麼,就只得到了「因為沒有煮,所以沒有了」這樣的回應。


基於我很懶惰的原因(目前活到現在為止,真的是很感謝「我很懶惰」的這個元素,他讓我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發生),我也不會叫外賣或自己去買/煮吃的,就隨口吃點麵包水果應付過去了,慢慢的也不會餓了(餓只是一種習慣,不餓也是一種習慣,都是養成的)。可能也跟我對「食物」慾望不是那麼強有關吧,沒太講究吃飽就行。讓我吃很好的食物,我也分辨不出來,覺得都差不多。


從此,我的生活裡就沒有「晚餐」這東西了。誤打誤撞,意外的跟現代的「168斷食療法」有異曲同工之處。


想說,沒有就沒有,不吃也行啊!不是什麼大問題👌可以讓腸胃早點休息,又可以把準備晚餐,或想要吃什麼,及吃晚餐所需的時間空出來,多出很多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時間(晚上的時間比其他人多了多,賺到了耶🥰!)。


那時候,每每跟別人提到關於我「不吃晚餐」這件事,是有很多聲音的。大家第一反應都是很驚訝,覺得怎麼可以三餐不定時吃呢,這樣會不健康什麼的,那時候收到了很多諄諄善誘的規勸。也有人替我找原因說是,因為我晚上都不須要做什麼或者沒有像他有去運動之類的,他的情況需要靠飲食補充能量,所以不適合不吃晚餐,而我可以(?)那也行啊 哈哈哈😆只是你問了,而我說了。


他會替我找那麼多藉口,我想,只是,因為他不知道其實,原來他也辦得到!


然而,曾經說我這樣飲食習慣不利於健康的人,現在也開始了「不吃晚餐」的生活模式。


習慣了不吃晚餐,有時候吃了,腸胃反而會有些不習慣不舒服的,原本不需要工作的時段,突然要工作了,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。


(這樣想了想,發現自己有好一些行為舉止習慣都會讓人「覺得怎麼有人可以這樣生活」🙀)

比如說,不吃晚餐、不吃辣、不吃肉吃植物性五辛素、不喝飲料、實習的時候帶便當、不大會熬夜、很會睡(字典裡沒有失眠,只有不夠睡)等 etc


但,我這個人挺一條筋,死腦筋的。如果我想這麼做且覺得該這麼做,我會去做!不是很會去理別人說什麼 哈哈哈😆 若我真照你說的這麼做了,如果發生什麼,你也沒有要負責吧,就只是說「我就只是說說而已」。所以這個習慣一直到了現在還在,也沒有特別堅持,就只是不需要晚餐了而已,自然而然的,像呼吸那般。(之前有一段時間碰到有些事壓力較大,晚上會想吃東西,最近調整回來了)


我一般不大理會別人的眼光吧 生活是自己的 想過怎樣的生活自己覺得行就行了唄~ 別人愛咋咋地 不關我的事🤷🏻 不管事,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。是覺得如果你真想那麼做,且覺得就該那麼做,那就堅持自己所想的吧!前提是,得在善意的價值觀基礎上去思考。嗯 別損人


喔對!突然想到,其實現代168斷食療法,也有點像出家人的過午不食,就模式上來看🤔 會餓是因為有妄念,妄念越多就越容易餓。我實習時不工作(不用動腦)的日子,還真是可以一整天不需要吃什麼東西,也不會餓,看了點東西累了就睡,醒了做點事,睏了又睡,大概是進入個間歇性昏睡模式。


·


現在,讓人覺得「怎麼可以這樣生活」的習慣仍有在增加中.. 還是那句話,「生活日子是自己的,想要怎麼過,自己對自己負責」,我又沒有那麼多觀眾粉絲,不需要對誰負責,需要負責的只有自己。做我覺得對得起自己、想要做、舒適自在,且在不傷害他人的基礎上的事,何樂而不為呢(?)挺好的


想說,如果你覺得你做的是對的,就別理太多的閒言閒語,要堅定自己的選擇,繼續做下去。前提是,要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。時間是,最好的檢驗方式。


生活有很多種方式,只是你我選擇不同。


·


好久沒這樣好好自己呆著寫字了,好珍惜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看電影不睡了呢

  以前去電影看電影的時候,睡過不少片子,甚至有些大片,2012、The Thor、Life of PI… 都睡了。而且都特會挑時機,缺失的都是高潮反轉的片段,醒來電影都快結束了,不知所以然的。 我娘說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去浪費錢的。 當下,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好好把片子看好的,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