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9, 2019

不看截止日期的人。


在收拾整理行李的時候,發現了很多過期的東西,還好好的,新的沒用過的。

但,都過期了。哈哈

有很多是別人送的給的,可太懶,沒去用。很大原因是因為沒那個需求。雖然是有用的東西,可就個人沒有那個需求。
可能這點跟我娘親很像,哈哈 我家冰箱會有很多有用可是很容易被遺忘的食物,堆著堆著就過期了。

活动或者什么报名截止日期,我倒是看的,日用品食品什么的那些就没看。判断他们是否仍能用的标准是味道有没有变。基于我这个人视觉味觉嗅觉感觉系统都不敏感的基础下,一般就这样过去了。哈哈哈哈哈 想说就算吃了过期食品也就拉一拉泻一泄就当日常排毒,如果真的严重到要我的性命的话,那也就我命该絕该死,那就给他吧。

這種習慣可能是在耳濡目染的情況下養成的,之前常聽我爹說其實中藥可以放很久的,只是食品局那裡限定要給個exp date,所以才在包裝上寫上可存放的日期。

之後,就會常常提醒自己在買東西的時候付款前再三考慮,斟酌一番。有用、實用、想用,這三種是不同的概念。

有用,但你沒用到的話,這樣他效用還是不大的;
實用,是有用且你會實際去使用的;
想用,是看了喜歡想要,但實用性是另一回事。

好幾次浪費以後,狠下心把它丟掉時,就默默在心裡跟自己說下次要買東西前只挑實用的,其他的想要的看看就好哈。哈哈

之後就養成了一種習慣。
買東西的時候,看到喜歡想要的東西,先把心裡那個衝動的魔鬼眼睛遮起來嘴巴蓋起來,然後把東西放進購物車裡,一星期或兩星期以後再來看看他們兩眼,如果還是覺得可以買的話,再下單。之前試過看到想要的就立馬下單,等包裹快遞寄來以後,一打開發現好像其實沒有很需要,這東西。哈哈

平時別讓一時興起控制你的行動胡亂花錢,把錢用在(自己覺得)必要的事情上,哈哈。

這幾年在往極簡方向走去,讓自己擁有的東西越來越少,生活越來越簡單,夠用就好,知足常樂。

阿彌陀佛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看電影不睡了呢

  以前去電影看電影的時候,睡過不少片子,甚至有些大片,2012、The Thor、Life of PI… 都睡了。而且都特會挑時機,缺失的都是高潮反轉的片段,醒來電影都快結束了,不知所以然的。 我娘說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去浪費錢的。 當下,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好好把片子看好的,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