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2, 2022

總是喚我小姑娘的那抹身影


「小姑娘,走 跟我去四樓看個病人。」


「好勒!」


第一次對L主任的印象,應該是入科後不知道哪一天開交班會議的早晨,一個個子高高的瘦瘦的不笑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嚴肅,一副很正方形的樣子。說話的時候也很正經,不苟言笑的。實習生們也都不是很敢靠近隨意開玩笑,就不是很親民的感覺,一開始。哈哈 不過比起掛在白大褂上工作牌上照片的模樣,覺得現在接觸的有血有肉有溫度的樣子比較溫和,聲音也很舒服。


那時候實習的醫院骨科和外科是在同一間層樓同一個辦公室,剛好這兩科是連著輪,所以連待了兩個月,也跟裡面的醫生師兄比較熟絡。


第一次接觸應該是,我壯著膽子敲了主任門診的門,「主任,請問我可以跟你的診嗎?」「可以啊!進來坐」。


跟了幾次後,問診病人時主任也會問我這個病人這樣的情況,你覺得這樣的腫物是什麼性質的呢之類的問題。有一次,他問我會不會操作醫院門診的系統,然後讓我坐在了醫生的位置,說「下個病人進來輪到你看。」然後手把手的教我問診寫病歷,先讓我自己來一遍然後再替我補充。


他說,「其實你們不要把代教老師當傻的,大家都帶過很多學生了,都知道學生的態度。如果你不想學習的話,老師也不會吃虧,吃虧的是自己。不用用帶學生其實更輕鬆。」


他說,「小姑娘,你要好好把握現在這個單純的身份,好好去學習,因為現在這個階段是沒有所謂利害相關的身份,當你不再是學生而是出社會工作後,就不會有人這樣認真去教你了。」


之後在辦公室看見我,剛好有其他科室要求會診,主任也會主動把我帶上去看看。再之後輪急診內科時,剛好主任在急診外科值班,值晚班沒事做我也會跑到他那兒去串門子,讓這個夜晚也不顯得太難過。




在實習的這段時間內,可能我最喜歡的大概是他了。他不會說什麼好聽的話,但說的話都很實在,相處起來很自在舒服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看電影不睡了呢

  以前去電影看電影的時候,睡過不少片子,甚至有些大片,2012、The Thor、Life of PI… 都睡了。而且都特會挑時機,缺失的都是高潮反轉的片段,醒來電影都快結束了,不知所以然的。 我娘說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去浪費錢的。 當下,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好好把片子看好的,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