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3, 2011

Life, that's a climb.

一次又一次的攀爬,
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景色 人事物
身心 心靈 想法 思考 上
都有了不一樣的見解 漸漸地有了自己的思想。
我們不再隨波逐流 人云亦云
我們學會辨別是非對錯 從自己的觀點 別人的角度,
我們學會了自己做出每一個必須得負責的決定。

[擇之所愛,愛之所擇]
沒有誰必須為誰的未來負責任,
自己的人生 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
自己決定自己的DNA!

Photobucket

成長著 盤旋著
我們進入了一個又一個不同階段的自己
從別人眼中 自己心中 詮釋著不一樣的自我。
像毛毛蟲一天一天的慢慢從四周的環境裡 攝取所需的營養
成蛹 最後破繭而出。
感謝撒落在大地上的每一道陽光。
感謝為這個世界掀起光明希望的每一道曙光。
感謝滋潤着大地之母的每一滴 露珠與 雨水。
感謝喚起今天的我 沉睡昨天的我 擁抱明天的我。

人生就像 一次又一次的攀爬。一次又一次

有些人不為什麼而爬;
有些人因為一時的溟茫 爬上了這座他不知其名的山;
有些人純粹跟隨著他人的腳步 沒有任何的理由;

而我,則是為了“什麼”而開始了一次又一次的攀爬。
我想測試到底自己有著幾兩重堅定的耐力 我的底線在哪裡?
我想感受從高處往遠方仰望看不見極限的蒼穹。
我想保留這一份為了夢想努力的熱忱與熱血。
我想體會從陌生人到朋友 這奇妙的緣分。
我想體驗 累到歇斯底里的感覺。
我想征服 踏上我所追求的。

Photobucket
不管是與友人一同踏上這段旅程
或者是一個人 背負著對自己具有深刻意義的夢想。
信心 毅力 勇氣,三者俱備則天下無敵。

有時候,
有些事情欲速則不達。
就好像爬山 跑馬拉松這樣一般,
他們需要的不只是一時的熱忱
而是得持續好長一段時間的情緒來醞釀的;

所以,我都習慣了
用兩步兩小吸一小呼的呼吸方式來調適自己腳步的協調。
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協調方式,
一呼一吸的 好好調適自己的呼吸,
找個適合自己的 舒服的,就這樣呼吸著。

路途中,
或許有撐不下去 想放棄的時候,
但 我總對自己說 再撐多一下就過去了
腰缩一縮 背挺一挺 肩膀聳一聳 閉上眼 咬緊牙根,
沒什麼過不去的。=)

Photobucket

累了的話,
“放慢腳步 但千萬別停下來。”
我常常對自己這麼說,
我知道 我這個人 只要停了下來,
熱忱就會隨風一併帶走了 再挺不起勁。

或許你也可以選擇 到了山腰就足夠的了,
好好的坐著欣賞山腰的一草一木,
然後帶著滿意的心情走下山。

爬到了過山腰後,
發現人煙漸漸稀少了 幾乎看不見個人影,
雖然有些害怕 與恐懼,但
我依舊壯著膽子 繼續往前走
我相信前方會有意外的收穫的。

Photobucket
看見意味著已快到了頂端的時候,
心裡的澎湃 喜悅與興奮 帶走了剛剛一路上的不安。
還有一絲絲的成就感。

[Life, that's a CLIMB.]
Photobucket

天暗了 看不清前方的路了嗎?
别怕 没什么的
天暗 會有天亮的時候
潮起也會有潮落的時候。=)

Photobucket

2 comments:

  1. “擇你所愛,愛你所擇”這句我喜歡
    我也是一個很愛埋怨自己選擇的人
    不過自從被一個朋友說了這句話後
    我就很少再埋怨了

    很多東西就是這樣
    決定了,就要去喜歡,
    要去做好它~
    如果有時間去埋怨的話,
    為何不花那個時間去改變呢?

    加油吧水母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
    所以 我並不後悔做過的任何一個選擇 =)

    哈哈 對啊
    既然已經決定了
    與其再多的埋怨,
    不如把時間好好的去愛他 愛你自己

    加油~! XD

    ReplyDelete

我看電影不睡了呢

  以前去電影看電影的時候,睡過不少片子,甚至有些大片,2012、The Thor、Life of PI… 都睡了。而且都特會挑時機,缺失的都是高潮反轉的片段,醒來電影都快結束了,不知所以然的。 我娘說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去浪費錢的。 當下,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好好把片子看好的,但...